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院协办的第2届自动驾驶图灵测试成功举行

我院协办的第2届自动驾驶图灵测试成功举行

7月14日,由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主办,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广东省汽车智能网联发展促进会、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第2届自动驾驶图灵测试在广州成功举行。

本次测试以“自动驾驶,让出行更美好”为主题,小马智行、文远知行、阿波罗(广州)、滴滴自动驾驶、AUTOX、广汽集团等智能交通领域知名企业参与测试。我所作为本次图灵测试活动的协办单位,负责提供图灵测试所涉及的平台数据分析、公众号,以及提供高清车载视频影像实时传输的技术支撑。

测试活动现场

多家企业车辆参与测试

测试公众号

广州软件院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共建智能交通实验室,致力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技术的研发,提供人、车、路、网、云一体化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目前拥有感知算法、模拟仿真、通信协议栈、远程驾驶等一系列车路协同相关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实时监管平台及采集终端已被应用于广州车联网示范区。先后在南沙资讯科技园、广州工研院园区、明珠湾起步区灵山岛尖开展车路协同应用示范,实现了车载感知数据与路侧感知数据的“超视距”感知融合。未来,广州软件院愿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及车路协同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