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共建“中国-巴基斯坦智能系统实验室(CPInS)”

广州软件院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共建“中国-巴基斯坦智能系统实验室(CPInS)”

2月28日,广州软件院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联合共建“中国-巴基斯坦智能系统实验室(CPInS)”,成立仪式在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举行。CPInS实验室中方负责人吴军博士、NUST副校长奥斯曼•哈桑、巴方实验室负责人穆罕默德•阿吉马尔将军出席并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广州软件院响应“一带一路”政策,积极布局“科技出海”,为助力南亚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成立仪式上,吴军博士以“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下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为题发表演讲,向巴方实验室人员及政府部门代表分享了利用智能物联网和智能视频技术建设智慧城市的“中国经验”,并展示了创新案例与应用场景。

吴军博士指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基于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政策背景,双方在互惠互利基础上,达到资源整合、共赢发展的目的。中方将致力推动成熟的科研成果与巴基斯坦当地项目进行深入对接,紧密结合巴方在安防等方面的需求,因地制宜提供智慧城市相关的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将智慧路灯、智慧视频等核心技术和产品推出国门,将技术创新成果辐射到南亚、中亚、西亚以及中东等地区。

巴方与会人员介绍了巴基斯坦发展智慧城市的计划,肯定联合实验室成立对于相关领域科研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在未来更多项目的实质落地可以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为当地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外,双方还围绕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深入交换了意见。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介绍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Pakistan),简称NUST,是巴基斯坦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巴基斯坦总统任学校总监,总理任名誉校长。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拥有19个学院及7个校区,分布在4个城市,主校区在伊斯兰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