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三个国家级创新平台牵手奔南沙

三个国家级创新平台牵手奔南沙

原文链接:http://news.sina.com.cn/o/2011-05-28/143922546999.shtml

2011-05-28 14:3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黄丽娜

院软件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分别签署了共建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合作协议,标志着3个国家级战略性创新平台正式落户南沙。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如桂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这3个新建研究所的基本定位是以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为依托,重点围绕广州市、珠三角地区乃至广东省在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环境保护等6个领域的科技需求,结合中国科学院已有科研布局和科技创新成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产业前沿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3个新设立的研究所将布局锂离子电池制造、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智能电网、现代物流、精密制造、储能材料、嵌入式软件等32个研究方向。

预计到2014年年底,广州软件所人员规模将达到550人、广州沈自所分所人员规模将达到300人以上、广州先进所人员规模将达到500人以上。这3个优势科研机构进入南沙,将为南沙第二次大开发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