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中科院三个创新平台落户广州南沙开发区

中科院三个创新平台落户广州南沙开发区

原文链接: 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1-05/27/content_22878640.htm

2011-05-27  16:56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记者:黄浩苑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27日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中科院属下三个实力雄厚的科研院所将进驻广州南沙,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据了解,三个新建的研究所是以中科院相关院所为依托,重点围绕广州市、珠三角地区乃至广东省在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科技需求,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

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明德表示,广州南沙开发区与中科院相关院所的合作,目的是促进国家与地方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通过产业前沿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此外,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与华南理工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软件高新技术研究与发展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软件人才和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