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荣获2012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类决赛奖

广州软件所荣获2012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类决赛奖

 2012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于巴塞罗那当地时间11月13日举行(北京时间11月15日4:00),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随广州市代表团(广州市科信局局长谢学宁带队)参加了本次展览会,并凭借智慧照明项目获得了创新类决赛奖。

世界智慧城市奖的目的是树立世界智慧城市最佳标杆,由智慧城市博览会组织评选。该奖项分为城市奖、项目奖、创新奖三类,每类包括5项决赛奖和1项最终大奖。经过国际专家委员会的独立评选,广州智慧城市战略与实践获得城市类决赛奖,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的智慧照明项目(http://sems.gzis.ac.cn/)获得创新类决赛奖,香港环保署的污水处理项目获得项目类决赛奖。广州和香港所获得的三个奖项成为今年亚洲城市获得的全部奖项。

广州市科信局局长谢学宁(左一)领城市类决赛奖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左三)领创新类决赛奖


奖杯

奖状

世界智慧城市奖每年面向全球征集。今年参与智慧城市奖的有来自全球19个国家60多个城市100多个项目,国内上海、武汉、深圳、宁波等多个城市也参与了此项活动。展会还汇集了全球5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包括IBM、思科、施耐德电气、微软、ESRI等60余家领军企业,以及6000多位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参会。


亚洲三位获奖者合影留念(左起)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广州市科信局局长谢学宁、香港环保署徐浩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