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十五届高交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十五届高交会

11月16日,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工程院院长、院士周济,省长朱小丹,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商务部副部长王超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高交会得到了主办单位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高交会主办单位,或设立专馆专区展示国家级高新技术成果,或组织、参与高端权威发布活动和专业性论坛;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均组团参展;25所知名高校精心组织众多科研成果进行展示。

广州软件所展区位于“感知中国”中国科学院专题馆内,并作为智慧城市展区的重点展示项目展出,其中包括了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智慧家庭服务平台、智慧园区、智慧办公云在内的五大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自主研发成果。展品受到专家、同行及上下游企业的关注,并前来咨询,展会现场日均接待达上千人次的观众。此外,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初次亮相高交会,就得到了高交会组委会以及专家的一致认可,一举获得“优秀产品奖”,这是继2012年智慧照明系统获得同类大奖后的第二次殊荣。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荣获“优秀产品奖”

本届高交会持续六天,于11月21日闭幕。会展期间,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原国家保密局副局长、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田静等领导莅临广州软件所展区参观指导,并给予肯定和好评。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左)向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右)介绍智慧路灯

袁所(右二)向原国家保密局副局长、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田静(左一)讲解产品

本届高交会由中国工程院与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共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个项目参展、交易和洽谈。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