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到三所一院调研

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到三所一院调研

5月27日,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在广州市委副书记李贻伟,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红都等市区领导陪同下到“三所一院”(即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广州工研院院长王小刚、广州软件所运营总监余方等领导陪同接待。

在综合楼一楼展厅,王小刚向马兴瑞汇报了广州工研院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余方在随后的汇报中重点向马兴瑞介绍了广州软件所在产业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

在听取完相关汇报后,马兴瑞指出,一是市场本身具有强大的驱动能力,要充分依靠市场,按照市场规则发展;二是研发工作要支持前期起步,要在一定时间内推出成果,走科技成果产业化道路,最终实现自给自足;三是地方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应尽快召开协调会,想方设法解决好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前期投入资金应尽快到位,从而保障研发工作的正常开展。最后,马兴瑞勉励三所一院要再接再厉,坚持走研发和产业化相结合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