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食品安全电子溯源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成果集成研讨会议在广州软件所举行

“食品安全电子溯源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成果集成研讨会议在广州软件所举行

     2017523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食品安全电子溯源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成果集成研讨会议在广州软件所召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曾祥卫主任主持本次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陈锋、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所长丁宏、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处长吴群悦、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建魁,以及各课题相关单位代表、国内知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食品溯源事关国计民生,是国家层面的重要工程。2015年,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科技部的努力组织下,“食品安全电子溯源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成功立项。广州软件所承担广东省食品安全电子溯源平台建设与示范工作。目前广州软件所基于项目最新研制标准已经完成了平台研发工作。本次项目成果集成会议旨在验证国家层面最新的食品安全电子溯源技术思路。

会议上,黄绍龙副局长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光荣的使命。广东省作为项目示范试点,需要进一步发挥现有基础和优势,支持项目工作顺利推进。同时,积极利用项目研究成果,在实际示范推广工作中完善提升我省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提升食品安全精准监管能力,给公众以真实、动态、时效的食品安全追溯信息,树立社会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1黄绍龙副局长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上,李建魁副主任汇报了广东课题工作进展情况。广州软件所总工程师李引博士对项目科研成果进行了演示,并以一种数据非集中的溯源解释技术演示了跨省溯源功能。同时,还介绍了“数据追踪池”大数据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应用。

 

图 2广东课题团队进行成果集成演示

3项目组对跨省溯源展开深入讨论

 

4项目组与国内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展开讨论

陈锋副主任对广东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快项目成果完善,并按项目标准与技术思路展开示范推广工作。最后,本次项目成果集成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