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科技战疫,南沙疫情防控再获肯定

科技战疫,南沙疫情防控再获肯定

由广州软件所孵化企业--中科智城研发的南沙疫情防控系统,在获得省区的认定后,得到了国家级的认定。


4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发展司发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名单公示》中,中科智城“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列第58项,获得本次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方案来自于包括华为、阿里、腾讯、中国移动、百度、京东数科、科大讯飞、中科智城90余家企业,共94项。


此前,中科智城“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已经获得市科技局,省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等认定。


相关系统产品此前已获市级、省级认

2月24日,广州市科技局发布《广东省紧急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技术和产品市级拟后补足名单公示》,中科智城“疫情防控系统”获得认定。

3月9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0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第三轮项目计划的通知,广东省财政厅下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第三轮项目经费的通知》,中科智城“疫情防控的研究开发”获得认定。同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拟推荐名单的公示》,中科智城“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获得认定。


南沙疫情防控系统稳定运行95天!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科智城团队勇于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根据南沙区疫情防控需要,72小时火线研发、上线基于“南沙城市大脑”的疫情防控指挥系统,为南沙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科技力量。系统上线以来保持稳定运营并得到了省、市、区各级主要领导的官方认可和充分肯定。目前,系统已经稳定运行95天!并在不断更新。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南沙复学系统启用


4月15日,南沙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南沙区第一批返校工作的通知》,落实复学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并启用“南沙区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反馈平台”。

南沙区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反馈平台与复工系统同样基于南沙“城市大脑”平台,并采用RepChain区块链技术,用于各中、小学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

图:南沙区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反馈平台

图:南沙区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反馈平台业务及区块链存证


科学防控疫情,用科技关爱生命,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