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所自主研发的V2X协议栈通过“新四跨”预测试中的信通院协议一致性测试

我所自主研发的V2X协议栈通过“新四跨”预测试中的信通院协议一致性测试

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将于10月份在上海举行。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9月1日至9月29日,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组织参与本次活动的芯片模组、终端和协议栈厂商共46家公司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开展了LTE-V2X协议一致性测试。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V2X协议栈通过了该测试,实现了PC5接入层、网络层、消息层、通信安全全栈协议的互联互通。

通过一致性测试的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新四跨”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共同举办,旨在加速推进C-V2X规模化商用步伐。活动分为大规模测试和“新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两大部分。广州软件所通过此次测试,标志着自主研发的LTE-V车路协同终端及V2X协议栈系列产品,在协议一致性及通信安全认证机制方面达到了“新四跨”活动的相关要求。

本次预测试是十月份正式路测的第一步,旨在验证各家厂商设备底层的互联互通,保证“新四跨”上层应用的顺利运行。大规模测试将重点验证C-V2X产品和系统在规模化部署下的运行能力,向C-V2X产业规模商业化迈出更大步伐。“新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是在2019“四跨”活动的基础上部署更贴近实际、更面向商业化应用的连续场景,实现“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的C-V2X互联互通应用展示。

作为IMT-2020 C-V2X工作组成员单位,广州软件所积极参与各项推进智能网联及车路协同产业发展的工作,包括参与车联网无线场景库研究、MEC定位总体架构、基于5G的远程遥控驾驶等课题技术讨论;参与撰写《5G赋能交通运输智能化发展白皮书》。广州软件所已经研发了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路协同软硬件产品,包括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监管平台、车路协同管理平台、车路协同应用协议栈、智能路侧/车载通信终端、路侧智能感知终端以及路侧融合感知算法等。未来,广州软件所将继续专注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的核心技术研究,同产业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