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所参加智能网联“新四跨”活动获IMT-2020 C-V2X工作组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好评

我所参加智能网联“新四跨”活动获IMT-2020 C-V2X工作组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好评

近日,广州软件所收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对我所积极参与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信中特别赞扬我所团队展现出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合作精神,为活动圆满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

10月12日-30日,我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智能网联2020汽车C-V2X“新四跨”发车仪式,并提供自主研发的V2X智能车载终端。终端内置自主研发的V2X软件协议栈,成功通过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的LTE-V2X协议一致性测试,实现了PC5接入层、网络层、消息层、通信安全全栈协议的互联互通。

V2X智能车载终端可与多种厂商模组或设备实现互通互联,实现车路协同消息的安全收发与验证。产品支持高精度定位、支持车路协同多种场景预警、支持V2X云平台协同管理、支持空中FOTA升级,兼容车机、平板等功能显示载体,集安全与通信为一体,不但能满足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丰富的场景需求,更为这些场景下的安全可靠通信提供了完善的保护机制。

广州软件所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共建智能交通实验室,致力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路网协同的前瞻、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产品集成、应用与示范,积极参与各项推进智能网联及车路协同产业发展的工作,包括同香港理工大学共建通信导航定位与载具协同感知联合实验室,与高新兴科技、中科智城共建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联合实验室,深度参与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未来,广州软件所将继续专注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的核心技术研究,同产业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