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及孵化企业荣获2020年全球物联网“数字经济TOP20强”

广州软件所及孵化企业荣获2020年全球物联网“数字经济TOP20强”

近日,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等单位主办的2020第四届全球物联网大会在海南举行。广州软件所及孵化企业中科易德入选2020年全球物联网“数字经济TOP20强”。我所代表上台发表“互联网+食药安全流通智慧监管”主题演讲,同多家物联网领军企业共同探讨物联网新基建下的技术融合与交流合作。8位院士,2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名省政府领导参加本届大会。

候选企业名单由物联网大会主席团提议,大赛组委会联合《环球财经》杂志,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等大会特邀媒体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我所及孵化企业中科易德成功入选。

我所与孵化企业团队近年来聚焦智慧城市领域,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关键技术,创新“互联网+监管”模式,在智慧政务、智慧食药监、智能交通、电子数据取证等场景落地应用,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科研成果,包括建设省级药品追溯监管数据中心、基于区块链的食品/农产品溯源平台、政务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市场监管一体化服务平台、企业风险预测分析平台、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智慧照明管理系统、V2X车路协同综合管理平台,先后获得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类决赛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州市科学技术奖、工信部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奖,入选2019、2020年度智慧监管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