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团队参与编撰的《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2021版)》重磅发布

广州软件院团队参与编撰的《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2021版)》重磅发布

7月9日,在上海浦东世博中心举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共话标准,驱动产业——标准化分论坛”上,由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编写的《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2021版)》正式发布。广州软件院及孵化公司中科凯泽等多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参与编制白皮书。

《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发布现场

参与编写白皮书单位名单

广州软件院的智能视频技术团队专注于以计算机视觉算法为核心展开研究,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凯泽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实业,主要研究人脸识别技术、物体识别与场景应用、无人机器智能控制、活体检测技术、动作识别技术、精准农业技术。

从2018年至今,团队持续深度参与《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的编写工作,曾与阿里、腾讯、科大讯飞等一起编制白皮书中10大典型应用案例。另外,团队参与起草国家标准2项,主导制订团体标准7项,用多年的技术研发及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经验,为建立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