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入选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

广州软件院入选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

9月8日,国家工信部发布《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了61个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原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与9家合作单位联合申报的“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车车及车路通信身份认证和安全管理试点项目”入选。

由工信部组织指导的“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旨在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加速车辆网安全技术创新研发,高质量建设车联网身份认证技术系统和设施。

下一阶段,我院将联合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天地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开展车与车安全通信、车与路安全通信方向的试点工作。


在智能交通领域,广州软件院致力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路网协同的前瞻、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产品集成、应用与示范,积极参与各项推进智能网联及车路协同产业发展的工作,包括同香港理工大学共建通信导航定位与载具协同感知联合实验室,深度参与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未来,广州软件院将继续专注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的核心技术研究,同产业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