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院团队参与编制《基于5G的智慧交通应用实践白皮书》

广州软件院团队参与编制《基于5G的智慧交通应用实践白皮书》

11月30日上午,由广东省智能交通协会支持指导,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编制的《基于5G的智慧交通应用实践白皮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发布。

当前,智慧交通充分融合运用5G、物联网、空间感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BIM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运而生更多落地场景,正带动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基于5G的智慧交通应用实践白皮书》从5G新基建与智慧交通实践的角度,结合智慧交通行业现状,分析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5G+智慧交通典型业务场景,针对业务场景需求给出了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并阐述了方案的落地效果及未来5G+智慧交通的发展蓝图。

《基于5G的智慧交通应用实践白皮书》

联合发布会线上直播现场


在智能交通领域,广州软件院致力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路网协同的前瞻、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产品集成、应用与示范,积极参与各项推进智能网联及车路协同产业发展的工作,包括同香港理工大学共建通信导航定位与载具协同感知联合实验室,深度参与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未来,广州软件院将继续专注于V2X车路协同感知与控制的核心技术研究,同产业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