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专栏
  • 科研动态
  • 首页 > 科技专栏 > 科研动态 > 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助力监控系统升级
    科研动态

    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助力监控系统升级

    2014-11-13 

    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将首次亮相2014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科院专馆(五号馆),届时将有专人为大家讲解和演示,欢迎各位嘉宾,莅临参观。

    演示时间:16~17日下午2:30 敬请期待

    进入21世纪,公共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一大热点,安防监控系统已经应用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图表1 系统登录界面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源于计算机视觉技术,计算机通过一幅或多幅图像认知周围环境的能力。这种能力将不仅使机器能感知环境中物体的几何信息,包括它的形状、位置、姿态、运动等,而且能对它们进行描述、存储、识别与理解。计算机视觉,作为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个分支,是一项新兴的安防技术,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图表2 系统截图

    该成果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融入在不同的行业领域和智慧城市视频监控平台的建设中,搭建具有灵活配置视频智能分析功能,满足不同行业领域及智慧城市的安防建设。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在持续的发展过程中,通过互联网、3G无线通信以及智能化多媒体处理、云技术、移动最新技术的加持。平台为网络化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如今,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在城市公共安防、政府、银行、教育、交通等社会各个领域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