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RP 软件企业精细化管理平台

 产品简介

软件企业精细化管理(以下简称iSERP)采用B/S结构,基于MVC设计模式,符合J2EE规范,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可伸缩性、可维护性、可扩展性,支持与第三方工具集成。平台基于ISO9001、CMMI、GJB5000A、PMBOK 等标准的管理理念和方法,集成软件工程的最佳经验、工具和服务,不仅能为企业提供一套完善的软件工程管理工具,而且为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灵活、实用、个性化的服务,有效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软件质量,保证软件开发的成功率。

 总体架构

平台提供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从项目立项、项目启动、项目计划、项目执行与跟踪,到项目收尾管理,形成一个覆盖软件项目过程资源管理、软件项目过程数据管理和软件项目过程文档管理的软件项目研发管理框架。在此框架的基础上,设计和实现了一个支持CMMI高级别的软件过程管理平台,包括软件过程资源管理、成本管理、分析预测和部分ERP的功能。

iSERP功能架构图


项目管理甘特图


立项申请


人事数据管理

 产品优势

  • 具有强大的自定义功能

平台提供了自定义度量指标体系、自定义表单流程、自定义菜单、自定义角色权限、自定义bug流程、自定义格式视图等多种自定义功能,通过自定义的方式构建企业特有的管理规则和流程。

  • 严密而灵活的权限管理

能够配置各个用户的权限范围,并自定义规则,如客户资料与合同数据只有客户经理和被授权人能看到,能够防止越权操作,避免了重要资料泄密。

  • 提供丰富的项目沟通方式

平台支持短信、邮件通知/回复、评论等功能,做到紧急预警,及时提醒,丰富的沟通方式便于加强组织内部的沟通意识。

  • 提供全方位的项目监控

系统将项目运行中的数据,通过进度、成本、资源、质量、风险等多个维度的划分实现了高层对所辖项目的全方位监控,支持跨项目、跨部门的资源协调,优化资源配置。

  • 实行多层计划的权限控制

产品为制订项目计划设置了多层权限控制机制,即项目管理者可将任务协同分配给每个任务执行者,由任务执行者根据实际情况协同或者分派任务,大大提高大型开发项目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实现管理的精细化、准确化。

  • 支持项目异地协同开发

采用B/S结构,通过Internet进行通信,不受地域的限制,用户可在网络允许的情况下通过浏览器安全地访问工作区,使其在异地也可以监控项目运行情况、跟踪项目进行情况、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典型案例

iSERP已经在广州赛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内部使用。平台将巩固赛意CMMI3级的复评结果,实现公司资源调度高效管理、项目运作透明管理、项目绩效量化管理,从而提升项目实施的效率和质量以及组织管理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