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办公云

 产品简介

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针对政府和企业办公业务中存在的管理、成本、安全、能耗问题,利用云计算技术对办公业务所需的软硬件设备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减少办公应用的总体投入,实现企业应用软件的统一部署与交付。该方案支持PC、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设备的安全远程接入,能够增强办公环境的安全性、易用性及可扩展性,提高资源的协作及共享,全面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

智慧办公云桌面

智慧办公云桌面

 总体架构

智慧办公云端解决方案的系统架构自底向上分别是基础资源层、资源管理子系统、办公应用虚拟化子系统和远程接入子系统。

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

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系统架构图

 智慧办公云软件

系统管理软件界面

  

用户管理软件界面

 产品优势

  • 成本节约

使用传统桌面不得不面对办公PC配置升级过程中,许多的IT设备在使用1-2年不到的情况下就需要重新采购和替换,造成了大量的IT成本支出压力,而桌面云与传统桌面不同,在办公桌面配置需要升级时无需淘汰已有设备,只需增加若干台普通服务器,并在管理平台重新设定办公桌面的配置即可,节约了单位企业因为设备淘汰而造成的损失。另外办公桌面运行在数据中心,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普通PC无法实现的灵活配置,桌面参数配置可以根据需要提供,可以自主设置高端和低端配置。

  • 管理集中

在使用传统桌面的整体成本中,管理维护成本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占很大的一部分,管理成本包括操作系统和硬件安装配置、升级、修复的成本,数据恢复和备份的成本,以及各种应用程序安装配置、升级、维修的成本。在传统桌面应用中,这些工作基本上都需要在每个桌面上做一次,工作量非常大。对于那些需要频繁替换、更新桌面的行业来说,工作量就更大了。在智慧办公解决方案里,管理是集中化的,IT 工程师通过控制中心管理成百上千的虚拟桌面,所有的更新,打补丁都只需要更新一个“基础镜像”就可以了。

  • 安全易用

在办公桌面云方案里,首先,所有的数据以及运算都在服务器端进行,客户端只是显示其变化的影像而已,所以在不需要担心从客户端非法窃取资料,我们在电影里面看到的商业间谍拿着 U 盘疯狂拷贝公司商业机密的情况再也不会出现。其次,IT 部门根据安全挑战制作出各种各样新规则可以迅速作用于每个桌面。办公桌面运行在有UPS电源保护和高容错存储阵列之上,可以防止由于突然停电而导致未来得及保存的工作数据丢失,同时可以防止由于单个磁盘损坏而导致的重要数据文件的丢失。

  • 灵活环保

通过云计算技术实现移动办公,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连接到办公电脑的桌面,随时随地开展工作,在灵活办公上比传统的办公模式有了很大改善。此外办公桌面可以有效节约办公区域,可以在使用多个办公桌面环境的同时,不必担心多个办公PC占用太多办公区域。一个显示器以及一个瘦客户端(类似机顶盒)就可以在拥有足够大的办公区域的同时拥有多个高性能办公桌面。同时由于减少了办公区域的办公PC数量,也减少了办公PC对办公人员身体造成的辐射。

 典型案例

  • 东莞市保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保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与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和东莞市中云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采用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进行部署实施,于2012年7月20日完成施工并通过验收。

经过近两个月的使用、测试,该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协议的要求,同时通过该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使整个办公人员信息反馈的效率得以迅速提高,沟通成本随之下降,同时也大大降低了IT的管理和维护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