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管理平台

 产品简介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综合利用计算机、网络通讯、家电控制等技术,将家庭智能控制、信息交流及消费服务等家居生活有效地结合起来,创造出高效、舒适、安全、便捷的个性化家居生活。从看电视到用电视、从电视终端到网络终端的升级,智慧家庭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和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智慧家庭服务平台作为智慧城市应用的展示窗口,是智慧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总体架构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技术、数据存储技术和XML、Web Service技术,采用智慧家庭云平台、智慧家庭应用服务层、智慧家庭入户终端等三层结构体系的应用服务运行环境,在性能、稳定性、扩展能力和集成能力等方面上符合长远业务变化和发展要求;数据交换采用标准、开放的Web Service接口,有效整合已有的业务系统,实现政务信息、生活信息的双向互动。

 

智慧家庭建设方案架构图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首页


智能家居控制软件平板主页

 产品优势

  • 功能丰富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功能列表

  • 盈利模式多样化

“电表、水表、燃气表”三表自动抄送;开放智慧家庭服务云平台,实行付费使用;配合电力部门的分时段电费标准,合理安排家电用电,节约电费;实时监控家庭设备状态,保证设备的最优运行,实行状态检修,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 云平台基础架构

智慧家庭服务云平台是自主研发、国内首个商用级且唯一支持公私云穿梭和云控制容灾的基础架构云产品。云平台主要面向政府、运营商与企业,帮助客户构建公有或私有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并使其IT基础设施管理和使用更加智慧。本产品为高端用户提供云桌面服务,居民在家里可随时随地登陆云端系统,解决办公需求。

  • 按需定制

本产品提供多种不同配置的产品线供用户选择,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定制,包括基础版、标准版和高级版。

 典型案例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作为广州南沙区“实现智慧平台进家入户”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已经逐步开展了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