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园区

 产品简介

智慧园区信息服务平台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整合家居安防、园区管理和服务,形成各系统的信息交互,实现园区智慧化管理,将平台部署于云平台之上,可减少园区部署VPN、服务器等系统支出,使得该园区建设在功能上满足当前和未来科技智能化发展的需求,成为高科技发展成果的示范基地。

 总体架构

智慧园区信息服务平台包括数据中心和应用中心两大部分。数据中心位于园区的网络中心位置,用于智慧园区管理系统中心数据的存储、更新、备份和维护,而应用中心则与园区局域网的分中心交换机相连,便于面向园区工作人员服务。


系统架构图


食堂消费管理


停车场管理

 产品优势

  • 安全可靠

保证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和管理安全,为用户的核心存储数据资产提供高效的、高速的、高兼容性的、底层的安全解决方案;

  • 先进智能

采用云计算数据平台,实现终端设备的数据汇聚和分析,可通过多租户引擎在应用层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 降低成本

可有效地降低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远距离自动感应功能可实现全自动识别,真正做到无人值守;同时还实现对园区能源、能耗管理,智能监控水电气使用情况,可根据天气、环境、气候调节能耗值,减少能源浪费,提倡绿色环保园区。

 典型案例

  • 广州南沙区政府智慧园区系统

针对南沙区行政服务中心现状,区政府智慧园区系统实现区服务中心门禁、停车场、食堂、电梯、会议和访客等各个生活和工作环境智慧化管理和控制。

  • 河北香河中学智慧校园系统

通过智慧园区服务管理平台的扩展接口,实现学校教室和宿舍门禁指纹识别;考勤管理、饭堂超市消费管理、巡更管理和停车管理建设;建立智慧香河数据中心,用于管理基础数据以及查询各子系统相关数据。

  • 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智慧园区项目

本项目对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园区管理进行智慧化建设,将其活动室门禁、停车场、考勤和班车计费系统等按照物联网感知设备的工作特点,进行改建,保证使用快速、无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