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筹建项目服务与管理系统

【系统简介】

广州软件院团队搭建的“企业筹建项目服务与管理系统”,是企业和政府用户的沟通交流的移动平台,企业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诉求上报、项目进度上报等操作,政府可以通过平台查询项目基础信息、企业诉求信息、待办事项、消息通知、政策公告等内容,同时移动端提供智能在线客服,实时解决企业诉求,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进一步优化地区营商环境。

【功能介绍】

1.企业筹建决策一张图

企业筹建决策一张图,从项目申报、计划提报、过程管控、问题办理4个层面出发,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将重大重点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程序化、流程化,通过一张图管理、一张屏展示,实现对所有项目精细化、数字化管理。部门主管领导可通过系统获得多维度数据统计分析,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2.企业筹建项目综合管理系统

企业筹建项目综合管理系统,包含项目信息管理、项目资料管理、问题管理、消息管理、代办事项、政策公告、系统管理、数据统计管理等功能,为系统管理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系统维护服务,实现一门户台账管理、事项处理。

3.企业筹建项目移动端

企业筹建项目移动端,是企业和政府用户的沟通交流的移动平台,企业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诉求上报、项目进度上报等操作,政府可以通过平台查询项目基础信息、企业诉求信息、待办事项、消息通知、政策公告等内容,同时,移动端提供智能在线客服,实时解决企业诉求,提高政务服务的效率,进一步优化地区营商环境。

【落地案例】

南沙企业筹建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地区营商环境,增强南沙区区政府企业筹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本着“促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品质、切实合理可行、压实主体责任”的基本原则,聚焦企业重点关切,破解企业筹建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协助企业加快筹建进度,帮助企业尽快投产,南沙区政府开展企业筹建服务管理信息化系统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功能涵盖了各阶段筹建问题(规划发展、土地整备、建设交通、水利水务、城市管理、行政审批)等6个分类,接入在建企业项目约100个。南沙区政府依托信息化系统应用,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究和协调解决,对项目报批报建的全过程管理、监督、控制,制定相关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