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深度融合,广州软件院携孵化企业赴港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深度融合,广州软件院携孵化企业赴港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进一步完善物流和供应链平台技术,以促进全球贸易和便利通关,4月27日,香港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广东省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广州软件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及孵化公司中科汇智(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汇智)在香港沙田科学园签署合作备忘录。

这份合作备忘录的重点有三方面:

第一,在智慧口岸、通关、单一窗口、大湾区城市口岸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

第二,研究跨境数据连接技术,建立跨境数据互联互通技术,并扩展到跨境区块链原型的建立;

第三,探索应用和运营互联系统连接香港的可行性。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行政总裁黄广扬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行政总裁黄广扬

四方之间的合作不仅涵盖了整个供应链讯息流中的数据技术,还包括数据技术在清关和运输单证方面的应用。四方计划共同研究跨境数据连接的数据技术,并在跨境区块链中建立实验系统原型,整合海关数据和贸易数据。

仪式现场,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中科汇智总经理李安琪分别致辞。

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

中科汇智总经理李安琪中科汇智总经理李安琪

签署仪式上,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行政总裁黄广扬先生对本次四方合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期待,希望能加强各方科技合作,助力共同发展,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