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基地处处长雷进一行莅临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基地处处长雷进一行莅临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

  7月4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基地处处长雷进、副处长夏万志,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金融处处长麦家星,南沙区科学技术局总工程师朱罡,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秦海鸥,广州力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粤,长城战略研究所华南区总经理孔伟强、副总经理纪维谦,凤凰网大湾区中心执行副主任常娜,广州凤科湾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珑等一行莅临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调研交流,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院长助理张延峰参加调研。

  广州软件院院长助理张延峰简要介绍了广州软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科研成果应用研究,对智能视频、智慧交通、市场监管、食品溯源、区块链金融、社会应急治理、智能物联网、乡村振兴等多领域落地案例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与演示。

  雷进对广州软件院落地转化的系列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充分的认可,希望广州软件院的科研成果能够更好地与市场进行对接,在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成为推动创新的生力军。

  同时他也表示,广州市科技局将持续跟进协调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与瓶颈,进一步联动联盟成员单位在“技术供给、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企业孵化、金融赋能“五大核心能力上的合作交流,推动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秦海鸥为广州软件院颁授“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协同创新联盟发起单位”牌匾。

  座谈交流会上,各方立足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需求,围绕要素资源导入,研究院所常态化活动对接,行业论坛、峰会的组织等具体问题,探讨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从“单兵作战”升级为“联动共赢”。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新型研发机构间的交流借鉴,共同探索了新型研发机构和产业协同发展的最佳渠道与最优路径,为攻克产业关键技术、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按下“加速键”。

  广州软件院也将始终秉持立足南沙、服务大湾区、辐射“一带一路”沿线的总体定位,借联盟机会集众智、汇众力、谋发展,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助力大湾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