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激发香港“兴”的动能座谈会在港举办,广州软件院参与现场签约

激发香港“兴”的动能座谈会在港举办,广州软件院参与现场签约

8月2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指导,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一带一路”总商会等八家机构共同主办的激发香港的动能座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受邀参加活动,并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签署大湾区智慧港口合作备忘录

此次现场签约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研发物流和供应链平台技术上的合作,就技术研发及业务经验互相交流,紧密合作,以促进物流行业数码化、全球贸易便利化。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把握好祖国和世界的机遇,激发“香港号”列车的无限发展动能,在由治及兴新征程上高速前行,让香港尽快达致“兴”的阶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表示,驾驭世界“变数”,激发“兴”的动能,实现香港“着数”,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开放法治的营商环境、团结向上的奋斗合力和引领发展的引擎动力十分重要。只要把握好以上这些,以国家发展态势之盛,以“一国两制”制度之优,以香港同胞能力之强,香港由治及兴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香港一定能长期保持繁荣稳定。

聚焦两地在由治及兴新征程上的新发展、新机遇、新优势,广州软件院将继续投身到与香港的科技交流合作中,利用已有的良好基础升级发展,依托中科院软件所,着力产业发展,推进合作研发及科技成果在大湾区转化落地,释放“1+1>2”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