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巴智能系统 (CPInS) 实验室重要成果论文发表(影响因子8.2)

中巴智能系统 (CPInS) 实验室重要成果论文发表(影响因子8.2)

2022年2月28日,广州软件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联合共建了“中国-巴基斯坦智能系统实验室(CPInS)”。

近期实验室发表了重要成果论文《用于实时灾害管理的无人机辅助边缘框架》《A UAV assisted edge framework for real-time disaster management》。

论文简介

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无人机辅助边缘计算框架,该框架压缩卷积神经网络(CNN)模型,以便在机载嵌入式图形处理单元(GPU)上运行,以进行实时灾难场景分类,使用名为紧急响应航空图像数据库(AIDER)的不平衡数据集来复制现实世界的灾难场景。实验结果表明,优化后的压缩模型的吞吐量提高了约 99%,比原生模型快 92 倍。此外,通过所提出的框架,在不影响精度的情况下,模型尺寸减小了约 84%,因此适合边缘 GPU。

论文影响因子

8.2

论文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tp=&arnumber=1022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