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区块链案例入选区块链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3)

区块链案例入选区块链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3)

此前,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区块链蓝皮书: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2023)》。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孵化企业中科汇智(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汇智)搭建的《基于区块链的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优势和促进大湾区国际贸易企业跨境贸易便利的发展前景入选其中。

中国区块链发展报告是中国区块链行业研究的重要参考和指导工具。该报告由专业机构或组织发布,通过对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以及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分析,为行业提供重要数据和见解,在区块链行业中具有较高的地位和影响力,被广泛认可为对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权威性报告之一。所以此次案例的入选是对广州软件院团队在区块链赋能跨境贸易金融方面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

第一款采用响应式编程实现的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基础组件repchain

广州软件院团队采用的国产自主可控的区块链技术repchain具有标准化、模块化、可视化三大特征,在满足工程实施要求的基础上,可以大幅减少代码量,使开发人员能够轻量化地解决区块链的应用问题。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将国际贸易各方连接起来,建立了多个部门数据共享验证机制。同时,连接进出口企业、港口、海关等供应链服务商和金融机构,共同构建跨境贸易联盟区块链网络以推动形成跨境贸易服务生态系统,为企业、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单位提供跨境贸易大数据服务,更好地解决了跨境电商企业在收汇难、时效慢和效率低等方面所面临的障碍,同时增强跨境电商结算的电子化和自动化水平,提升企业跨境贸易便捷化,降低企业结算成本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