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立足南沙,面向大湾区协同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副院长李引受邀参与高峰论坛交流

立足南沙,面向大湾区协同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副院长李引受邀参与高峰论坛交流

9月20日,为助力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南沙办事处成立暨湾区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沙举行,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简称: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受邀参与科技成果汇报与高峰论坛互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对国际及港澳台科技交流与合作进行经验分享。广州软件院副院长李引作为科研机构代表,以“粤港澳大湾区临床急需药械追溯系统”为例,向现场科技从业人员介绍了广州软件院在国际及港澳台科技交流方面的合作情况与应用成效。

系统构建了临床进口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审批监管平台,实现药品医疗器械过境审批、使用管理、跨境追溯等功能,打通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满足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责任可究的信息化管理需求。

实现数据协同共享

在粤港科技合作相关政策推动下,广州软件院也持续加强了与香港科研机构的合作,与香港物流与供应链多元技术中心(LSCM)联合进行科技攻关,通过数据跨链通道实现了多个环节数据的可信交互,促进粤港医疗体系的互联互通,建立全程监管追溯机制,更好地保障粤港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峰论坛交流环节,围绕“如何立足南沙,面向大湾区协同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副院长李引与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院长高民、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钟韵、广州大学特聘教授/珠海智慧海绵城市建设研究所所长佘年、广州海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托夫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南沙办事处揭牌及签约活动,并对国家、广州市南沙方案及南沙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进行详细介绍。

探索新时期大湾区协同创新,共推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广州软件院将与港澳高校、机构、企业更加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在更大范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