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共建共创共赢,广州软件院与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第一党支部联建共建聚合力

共建共创共赢,广州软件院与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第一党支部联建共建聚合力

11月10日,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郑子谦,第一党支部书记、职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所所长杨敏等一行到访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双方共同举办了以“加强科技创新交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郑子谦,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职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所所长杨敏,广州软件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袁峰,分别就单位情况及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分享。双方党员也针对活动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省防治院党委书记郑子谦

省防治院党委书记郑子谦

省防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敏

省防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敏

广州软件院党支部书记袁峰

广州软件院党支部书记袁峰

双方一致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促进双方党组织学习交流,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保障职业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发展。

在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郑子谦和广州软件院党支部书记袁峰见证下,双方正式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开启共建新局面。此次合作共建标志着双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后续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明确“结对共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制定“结对共建”工作计划,促进相互间党建和专业发展思路的交流和开拓,取得“结对共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成立于1960年,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是集职业病防、诊、治、研、管、教和核化事件应急处置为一体的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卫生机构和三级甲等职业病专科医院。

院内建立了健康监护、诊断治疗、检测评价、监测评估、预测预警、应急处置、科研培训、质控指导、健教促进为一体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模式及“现场-实验室-临床”紧密结合的科研模式,是全国医防结合功能最完备的职业病防治机构。

主要参与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牵头和参与制(修)订标准规范110余项,占全国近三分之一。建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职业病科)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技术平台,拥有涵盖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多个资质,居全国同行之首。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