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院参与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基于端云融合的网联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顺利通过验收

我院参与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基于端云融合的网联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顺利通过验收

2023年12月28日,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委托,在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组织和主持下,我院参与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人工智能专项“基于端云融合的网联协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南沙顺利召开。

会上,项目负责人刘郁恒汇报了总体项目实施及完成情况,随后各技术团队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项目成果演示。验收组专家组审阅验收材料并听取了项目汇报,项目成果受到在场专家的一致肯定与认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承担单位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参与单位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

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华南理工大学

佛山市航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凭借团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经验,依托国产关键器件和操作系统,重点研究基于端云融合的网联协同控制关键技术,构建了自主可控的边缘计算网关设备和端云融合的智能联网协同控制系统,形成相关的专利、软件著作权、论文、标准等高质量成果,并积极开展了示范应用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本项目的顺利开展,从底层基础开发环境和上层领域应用研发两个层面突破国外产品技术的“卡脖子”限制,为国内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的自主研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