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各济南企业代表莅临广州软件院参观交流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各济南企业代表莅临广州软件院参观交流

1月10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各济南企业代表赴我院参加“济南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家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交流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高企业家经营管理综合能力,培育壮大企业家队伍,提升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整体水平。院长助理张延峰主持活动。

院长助理张延峰现场主持院长助理张延峰现场主持

领导致辞

党支部书记李引发表致辞党支部书记李引发表致辞

院领导李引对远道而来的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济南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着重介绍了我院在产业孵化、人才引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利用丰富的落地经验与优良的应用示范向济南市企业提供经验做法参考。他表示,广州软件院一直以来致力于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研究与创新,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与济南市的企业家们分享我院的经验与成果,同时也希望能从各位身上汲取到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双方带来新的启示和合作契机。

科技成果参观交流

各实验室负责人带领企业家们参观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介绍了广州软件院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同时,还就如何将这些科技成果应用于企业实际生产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交流

首席专家顾问丁冬聚进行集中授课首席专家顾问丁冬聚进行集中授课

我院首席专家顾问丁冬聚老师同与会企业家以“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交流。丁冬聚老师通过对软件产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分析,引入甲方项目管理的概念,进而阐述了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方法。与会的企业家也积极分享了所在企业在行业发展过程的难点与困惑,期待甲方项目管理能逐步获得认可推广,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

众人抵达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观摩南沙区发展规划及成果众人抵达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观摩南沙区发展规划及成果

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满意的效果。通过此次交流,希望能为双方带来思想的碰撞,促进南北合作,共同为软件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部门:科技处

电话:020-2291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