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首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首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

12月20至24日,首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在广州琶州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题,提供了国际科技创新和智慧城市交流与合作平台,成功展示了一批国内外最新科技发明和创新成果。


开幕仪式

广州软件所参与了本次博览会,展示了智慧路灯、云办公平台、食品溯源等项目和产品。

12月23日,广州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建华,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一行出席本次展会时,在广州软件所副所长王婷等代表的陪同下,考察了广州软件所成果展区,听取了参展项目情况的汇报,对组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智慧路灯”系统应用先进、高效、可靠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来对单灯和远程路灯进行集中控制与管理,具有根据流量自动调节亮度和开关,远程集中控制等功能,为城市的绿色节能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服务。

“食品溯源”是一套利用自动识别和IT技术帮助食品企业监控和记录种植(养殖)、加工包装、检测、运输等关键环节信息的系统。平台具备肉菜溯源、流通追踪、预警机制、远程视频监控等功能,为食品安全、流通和销售等提供保障和便利。


广州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建华,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参观智慧路灯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