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创新联盟”入选广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计划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创新联盟”入选广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计划

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发起的“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近日已获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该联盟已被列入2012年第一批广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计划当中。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制定智慧城市相关产业技术路线图,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形成重要的产业技术标准;建立产学研结合的公共技术创新平台,实现创新资源的有效聚集和合理分工;实施技术转移,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联合培养人才,加强人员的交流互动,为产业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组建“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有助于进一步深化省部院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推动省内组建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联合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同时加快提升广东产业集群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创新联盟理事会机构名单:

理事长单位: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

副理事长单位: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

              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分所

              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 

              华南理工大学

常务理事单位: 深圳市上福瑞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红鹏直升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玄武无线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龙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

               广州软件合作中心

秘书处单位: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