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广州日报》 车来灯自明 省电80%

《广州日报》 车来灯自明 省电8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李立志

原文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2-05/23/content_1711741.htm


车来灯自明 省电80%

百盏智慧路灯年省电费4.6万元

本报讯 (记者李立志 通讯员南宣)只要车一来,路灯的灯光就会变亮,而车一离开,路灯也随之暗了下来。记者昨日从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研究所了解,该所研发一种神奇的“智慧路灯”系统,智慧路灯可以根据车流、行人的变化调节路灯的开关和明暗,最高节能效率高达80%,100盏路灯一年就可以节省电费约4.6万元。

据了解,只要视频监控到路面有来车,就可以实时根据车流量来调节路灯亮度,并且可以自由编组控制路灯,经过测试节电率最高可以达到80.5%。据广州软件所研发人员介绍,智慧路灯系统目前已经在南沙的逸晖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