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佛山共青团:“佛山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揭幕仪式”活动新闻通稿

佛山共青团:“佛山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揭幕仪式”活动新闻通稿

来源:佛山共青团

原文链接:http://www.fsyouth.org.cn/jcdt/201206/t20120628_3720542.htm

 

2012年6月26日“佛山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揭幕仪式”暨“IT沙龙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区江湾三路28号广东省(佛山)软件产业园7号楼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有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国、佛山市就业培训科科长李卫权、佛山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梁振新、副主任汤嘉雄,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简里高、纪检组组长郝金明、副局长于湘红、副局长程翔,禅城区经促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伟锋、副局长谢应光、禅城区信息办主任李浩、禅城区经促局电子信息科科长刘新、区教育局职教科科长李林生、禅城区公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何文志、禅城区公共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冯达明,广东省(佛山)软件产业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叶勤法,以及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科室领导、各镇街分管就业领导。

由禅城区政府出资筹建的创业孵化基地,依托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实施以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扶持大学生创业及就业为基本要求,使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更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集公共会议室和商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化的新型孵化基地,形成较规模的技术、信息、人才、服务的集聚效应,是一个有禅城特色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的产业定位以软件产业为主,但不排斥其他电子信息与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产业。申请进驻园区的对象和条件符合本区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及持有就业失业手册的下岗失业人员(项目特优须审批可放宽到本市户籍)的,均可申请进驻园区。基地免费为创业者提供管理经营所需的场地以及免费提供创业指导、融资服务、管理咨询、人才培训、技术创新、事务代理、法律援助等各项服务。入驻企业享受多项政府资金扶持政策,对企业的技术、经济交流、项目对接、投融资牵线搭桥。为孵化对象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创业服务,发挥基地的综合孵化作用,增强创业者的创业信心。

佛山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已进驻10家团队并正常运作,其中进驻团队有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产学研基地“软件开发团队工作室”,高新技术服务业“佛山市禅城区井观天下广告设计工作室”,IT软件开发“佛山市浩拓软件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分类信息服务企业,电子信息业工商业信息化推进项目,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动漫与游戏开发及发展,中小学计算机普及教育动漫设计制件,社会服务、家庭手工艺、教育服务友博商务社区网项目。进驻的创业项目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良好的市场潜力,引导和带领一大批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实行“模拟企业化管理、创业项目化运营”的运作模式,探索“产学结合,创业实践”的成功经验。通过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训练、创业培训和技能竞赛等形式,开展大学生教学实践和创业实践活动,最终,提高学生实践技能,使优秀创业团队成功走向社会的法人企业。

由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禅城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佛山市有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广东省(佛山)软件产业园支持的“佛山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揭幕仪式”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对接与信息技术应用论坛”,是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做好创业扶持工作的一项民生工程。以“搭建大学生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整合社会资源,系统化、规范化指导并资助大学生创业,孵化培育未来科技型企业创业精英和职业经理人”作为主要功能定位。以培育创业为主体,加快形成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机制。

论坛活动邀请请来自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博士为我们进行“IT企业在城市转型升级中发挥的作用”主题演讲,分析现今IT发展趋势。通过IT发展趋势分析,能让准备或已经投身于IT业的人士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和一条更便捷迈向成功的道路。IT业创业成功人士、IT业职场达人与有志投身于IT业创业的人士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分析创业项目的可行性,解答IT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有助发展的建议。

这次论坛我们还请来禅城区创业导师团代表:佛山市安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肖志良总经理、 佛山市盘古开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曾霖总经理与佛山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代表:佛山市禅城区网螺电子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何宇豪、佛山市浩拓软件有限公司黄斌、擎天动漫工作室谭擎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解读现时IT业创业政策以及招商政策,帮助IT创业者更好地利用创业政策上的优惠,并帮助IT创业者将政策上的帮助转变为创业的优势,在招商政策中找到创业商机。导师们为我们分享经验、指明前进道路。避免了有意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在创业道路上不必要的跌跌撞撞。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学校代表以及社会其他人员共300多人。发放《佛山市禅城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一览表》200多份,起到政策宣传作用,有效贯彻省、市、区政府关心青年创业就业,落实关于青年创业就业政策提供有力平台。有助于我区IT产业链的稳步、快速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推动更好的实现自身发展。

                                            二O一二年六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