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举办Introduction to CMMI V1.3培训

广州软件所举办Introduction to CMMI V1.3培训

8月16日至18日,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Introduction to CMMI V1.3培训,SEI授权CMMI讲师牛德炎老师(全球能用中英文双语授课的SEI授权CMMI讲师,在产品工程、系统工程、系统设计、系统开发、测试和过程改进领域有超过27年的经验)受邀主讲本次培训课程,广州软件所CMMI过程改进EPG小组成员、项目经理、项目成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牛德炎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针对CMMI V1.3教材内容中的22个过程域进行详细讲解,让学员通过熟练掌握CMMI模型结构、作用和重要模型关系的关键概念,将CMMI原理和模型中的相关信息,与学员所在企事业组织对应定位,并加以运用,从而有效地管理软件开发过程。培训期间,广州软件所学员积极主动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并在讨论环节踊跃发言,对CMMI模型有了更全面和更高层次的了解,牛德炎老师对软件所学员的积极参与以及对软件过程管理的理解表示赞赏。

本次培训解答了前期软件所EPG成员建立需求管理、需求开发、测试、评审、配置管理、项目策划等相关过程体系中的疑问,并通过结合实际案例整体把握学习CMMI V1.3,更加明确了过程改进的整体思路及各过程的相互依赖关系,以及目前达到CMMI L3(18个过程域)、CMMI L4(20个过程域)、CMMI L5(22个过程域)标准的具体目标及要求。通过本次学习,EPG成员将更加注重在制定体系推行实施过程中对体系的灵活运用,能够根据实际开展项目的类型及周期进行综合考虑,参照组织级标准进行项目适用体系的裁剪。同时,也提升了EPG成员、项目经理对过程质量控制的意识,从而保证软件开发的质量与进度以及成本控制,这将有力地推进广州软件所软件过程改进工作的全面开展


牛德炎老师作培训


广州软件所学员与老师交流互动

广州软件所学员聚精会神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