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受邀参加第七届粤港物联网技术应用高峰论坛

广州软件所受邀参加第七届粤港物联网技术应用高峰论坛

8月23日,第七届粤港物联网(IOT)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巡视员钟世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莫桂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生等。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作智慧城市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袁峰首先以城市走向智慧化的必然趋势为导引,结合IBM、欧盟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等对智慧城市的定义,阐述了对智慧城市及其特点的看法。随后,基于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现状和问题的思索,提出了分析和建议,并从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路灯为切入点,简单介绍了软件所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研发成果。

粤港物联网(IOT)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原名粤港射频识别(RFID)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该论坛已成为粤港两地RFID业界交流的高层次峰会和重要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智慧城市,粤港同行”为主题,着力进行粤港合作项目的成果探讨以及最新项目的资料发布与分享,促进粤港两地物联网与RFID技术项目合作及研究成果交流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