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一行在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三所一院”

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一行在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三所一院”

9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一行在对南沙的调研考察中首先视察了“三所一院”(即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自根代表“三所一院”介绍了各院所的发展情况和研究成果,并强调“三所一院”自成立以来结合南沙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开发工作,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

在广州软件所展区,副所长王婷作为代表围绕与南沙区政府合作开展的“智慧南沙”项目,介绍了工作进展。广州软件所借助科技创新的领先优势,结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研发了智慧路灯、智慧家庭、云计算平台及其应用等一系列产品,并已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听取完汇报后,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亲切询问了智慧路灯的实际推广应用情况,李自根表示目前已在南沙区和东莞市几个镇都相继建立了示范路段。广州软件所在青岛、武汉等地也纷纷开始了合作洽谈,希望推广智慧路灯的应用。随后,王伟光一行还在现场观看了智慧路灯的应用演示,听取了南沙逸晖路智慧路灯改造后的实际节能情况。王伟光对智慧路灯,还有广州软件所在其他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还勉励“三所一院”再接再厉,结合各院所在不同领域的研发优势,为智慧南沙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前来陪同考察的广州市领导还有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玉,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此外,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桂扬,南沙开发区副书记钟华英,南沙开发区经贸局局长范跃华,南沙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熊文辉,南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红及“三所一院”有关领导等也陪同视察。


左起:李自根向王伟光、万庆良、丁洪都介绍广州软件所发展情况

左起:李自根向王伟光、万庆良、丁洪都介绍广州软件所研发的智慧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