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景广军一行到广州软件所指导工作

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景广军一行到广州软件所指导工作

10月11日,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景广军、广州市科信局科技管理与服务处副处长袁耀飞、中科院广州分院科研处副处长周小云、中科院广州分院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副处长徐志敏,以及广州市科技服务协会和广州市科技开发总公司代表一行调研“三所一院”(即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的发展情况。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首先作工作汇报,简单介绍了从成立至今一年多的时间在人才组建,以及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软件工程和并行计算五大研究领域的研发进展和项目合作情况,并表示广州软件所已进入稳步发展阶段,积极探索并取得一定成绩,未来将在智慧城市领域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听取完汇报后,景广军对广州软件所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并指出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研究开发的智慧路灯、智慧园区、智慧办公云等都是“智慧广州”规划涉及的项目,他鼓励在广州市政府的指导下开展更多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为智慧城市的规划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广州市政府也将会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他建议,各院所应该借助母所在珠三角地区的项目,积极促进科技成果在广州地区的落地和转移转化。

会上,袁耀飞和徐志敏还分别对2012年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筹备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表示都为中科院院所特别安排了科技展区,希望能借助展会积极推广产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广州市科技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黎霞也表示,希望通过该协会为各院所搭建平台,提供更多的本地化服务,促进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