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赴广东省计算中心参观交流

广州软件所赴广东省计算中心参观交流

11月6日,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婷一行到广东省计算中心参观交流。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陈仲驹、广东省计算中心副主任卢智星等热情接待。

广东省计算中心首先介绍了该中心以及高性能计算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广东省计算中心成立于1979年,是直属省科学技术厅的事业单位,是广东首批认定软件企业、广东软件评测分中心、国家标准信息系统工程建设监理规范参编及推广示范点,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

广州软件所介绍了自身的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在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软件工程、并行计算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还介绍了并行软件云化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进展情况,双方在软件工程、软件测评、医疗系统、高性能和并行计算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省计算中心卢智星等带软件所一行人员参观了省计算中心的机房,并演示了“广东省高新区创新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及“远程医疗系统”。会后,广州软件所诚挚邀请省计算中心参加即将举行的“广州南沙第二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