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十四届高交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十四届高交会

11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共有近3000家企事业单位参展。

开幕式由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主持,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代表组委会致词,他表示:近年来高交会越来越被国际接受,中国需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将活力竞争力提升到新水平,本届高交会将为推动科技进步,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出贡献。仪式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宣布高交会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现场

开幕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科技部部长万钢、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地方政府领导、俄罗斯科学院学者团先后参观中科院展馆,体验了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并对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获得2012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奖决赛奖给予高度肯定。


路甬祥(中)一行在施尔畏(前右一)的陪同下参观广州软件所展区


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


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

本届高交会持续六天,将于11月21日闭幕。期间,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郭俊等中科院领导莅临中科院展馆参观指导。施尔畏还寄语各院所,激励大家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希望明年高交会将办得更出色。

中国科学院在本届高交会上举办“感知中国”技术产品专题展,展览重点围绕“协同创新支撑服务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参展主题,以创意展区、行业应用展区、技术产品展区三大板块为展示主线,展示了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以及新兴产业项目。其中包括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智慧办公云解决方案等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


“感知中国”中国科学院专题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