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赴香港参加“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计及管理国际论坛”

广州软件所赴香港参加“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计及管理国际论坛”

12月2日至4日,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一行随团赴香港参加“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计及管理国际论坛”,并访问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地铁公司,增进粤港交流,探索合作切入点。

本次访问由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刚带队。12月3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在香港城市大学参加了“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计及管理国际论坛”,论坛邀请了包括UIUC, UCL等国际名校相关专家参会做特邀报告,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当天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香港大学电子商业科技研究所,与香港大学副校长张英相教授、香港大学电子商业科技研究所谭崇仁教授等展开了交流,袁峰介绍了广州软件所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智慧城市、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产业推广情况。

 

交流会现场

12月4日上午,访问团一行来到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土木建筑系副主任卢兆明教授、李秋胜教授等热情接待,与访问团成员就业务领域、研究成果展开了探讨,并受邀将于明年1月份访问南沙,探讨进一步的合作。随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香港地铁公司,并听取了香港地铁关于安全运营管理与应急响应的报告。当天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香港理工大学,陈正豪副校长与屋宇设备工程学系周允基教授等接待并参与了交流会谈。

广州软件所自成立以来,与港澳地区的高校进行了多次交流与合作,与香港大学合作大规模数值模拟计算关键技术支撑平台项目等。本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广州软件所与香港高校的相互了解,后续广州软件所将在智慧城市、云计算、物联网、软件工程、并行计算领域与港澳开展更多合作,积极推动南沙新区连接粤港澳打造全面合作示范区的进程。

访问组成员合影(左起)

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毛宇丰、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广州工研院院长王小刚、广州工研院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光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