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受邀参加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研讨会

广州软件所受邀参加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研讨会

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指导,广州市空间地理信息与物联网促进会、《智慧城市》杂志联合主办的“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研讨会”于2012年12月28日在广州番禺天安科技园科技交流中心举行。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还邀请到了广东省、广州市领导嘉宾、学术机构、企业代表、金融服务机构共150多人参加,共同探讨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机遇与挑战。广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肖良颜、广州市科信局信息发展处林满山博士、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主任分别在论坛上作了关于智慧城市物联网技术的主题报告。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广州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主任高民、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大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徐玲等专家学者还分别围绕物联网技术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袁峰(右三)在研讨会现场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致力于中国城市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加快智慧城市标准建设和促进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科研及技术机构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讨论平台,为进一步扩大广东智慧城市建设的影响力、推动与科研机构及产业界的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