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洛阳市副市长杨萍在市科信局副局长吴奇泽的陪同下莅临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

洛阳市副市长杨萍在市科信局副局长吴奇泽的陪同下莅临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

2月27日下午,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杨萍、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高天宝一行十余人在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奇泽、处长林满山的陪同下莅临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广州软件所副所长王婷、运营总监余方等有关领导陪同接待。

王婷(右一)、余方(前左二)陪同接待杨萍(右二)一行

杨萍一行首先听取了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科研成果汇报,并到展厅观看了智慧照明、智慧家庭、智慧办公云、智慧园区等产品的现场演示。杨萍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的政务信息和生活服务“更贴近老百姓,给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觉”,希望后续保持联系,作进一步接洽。

杨萍(右二)、吴奇泽(右一)体验智慧照明

杨萍(右二)、吴奇泽(左一)体验智慧家庭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杨萍介绍此次考察调研主要是围绕洛阳市构建新型城市,学习借鉴广州智慧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方法。对此,吴奇泽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广州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大体规划,同时高度赞赏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的成绩,他建议,洛阳市可以借助由广州软件所牵头发起的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这个平台,为双方的合作找寻切入点,先建立示范点,再逐步进行大规模的推广。杨萍表示赞同,同时对智慧南沙的规划建设表示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加强交流与合作。

吴奇泽发表讲话

杨萍发表讲话

最后,杨萍还鼓励有更多像广州软件所这样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参与到洛阳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