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袁峰一行参加呼和浩特市与广州市经贸科技合作交流会

袁峰一行参加呼和浩特市与广州市经贸科技合作交流会

526日,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一行参加了呼和浩特市与广州经贸科技局的合作交流会。

在交流会中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正在积极实施沙尔沁工业新区的规划编制及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以新能源和新材料、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呼和浩特市未来工业核心区。正在推进托克托工业园区与清水河工业园区联合发展,建设以电力、重化工业、新型冶金、生物制药为主的产业基地。正在提升盛乐经济开发区整体水平,重点打造以绿色食品加工、云计算为主的产业基地。与此同时,延伸扩大了金桥开发区产业链,建设以石化、光伏、航天科技军民融合产品转化等为主的产业基地。正在加快金山、鸿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整合升级工作,重点发展乳制品、电子科技、生命科学、装备制造及国家级研发、检测中心等高新技术产业,努力把以上几大工业集中区打造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基础完善、业态先进的现代化工业园区。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对重大项目建设进行专项推进,仅2012年就开工和储备了一大批重点项目,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3项。呼和浩特市确定重点推进的涉及云计算、电力、粉煤灰综合利用、光伏等方面的3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245亿元。2013年,呼和浩特市要进一步优化工业布局,狠抓项目建设,做大工业总量,推动产业升级。

交流会结束后,袁峰一行与呼和浩特市的经信局、发改委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介绍了我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研发技术与产品,得到了对方的认可,双方期待更深入的交流和未来的合作机会。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