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10月10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该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对外合作处主任刘顺华代表广州软件所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袁峰被聘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作为伴随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发展应运而生的全新城市建设模式,智慧城市正成为世界城市发展新的制高点。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应着力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管理精细化、生态环境绿色化、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同步发展。成立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要面向城市发展的应用需求,在技术研发、标准制定、行业应用等方面大胆探索,大力促进智慧城市相关产业发展和专业咨询、培训服务。

该联盟成立后,将陆续开展同各地城市在智慧城市规划、投资建设方面的合作。同时,还将分别成立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专业委员会、智慧城市投资与大数据运营中心等机构,全面开展智慧城市建设。

据了解,该联盟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国内百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发起并建立。成立大会还审议和通过了联盟章程。

广州软件所出席了该大会,作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布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实施单位,同时也是广东省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粤科函产学研字[2012]285号)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广州软件所将继续加强与业界的互动交流,致力于服务中国的城市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

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