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考察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馆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考察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馆

6月25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一行莅临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考察了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馆。

赵克志认真听取了广州软件所代表的工作汇报,并亲自体验了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和智慧公共照明管理平台。目前视频监控设备大量用于城市安防及生产生活保障,视频监控摄像头大量安装,带来的是视频数据的海量增长,但传统方式的视频监控系统已经难以满足实际应用的需求,广州软件所结合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开发的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实现了智能化视频监控、数据挖掘、级联报警等功能,能有效解决大量摄像头实时管理的问题,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和视频储存压力,实现了从事后追踪到实时预警的转变。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旨在解决当前城市公共照明信息化管理滞后、运维费用高、电能浪费严重、难以实现跨部门协同管理等难题,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实施了大量的智慧路灯项目。

赵克志十分认可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和智慧公共照明管理平台的技术,希望该产品能在贵州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应用。


图为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右二)听取广州软件所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