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湖北省咸宁市领导一行莅临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

湖北省咸宁市领导一行莅临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

7月31日上午,湖北省咸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晖,市政府副市长蔡光兴一行莅临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陪同接待。

咸宁市领导吴晖和蔡光兴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中心,袁峰向领导汇报了广州软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随后,吴晖和蔡光兴一行观看了MDM移动应用管理平台、iSERP软件企业精细化管理平台、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和智慧公共照明管理平台的演示。在参观过程中,吴晖指出,目前智慧城市建设存在数据利用率低、部门协同困难、信息孤岛化严重的问题,城市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吴晖高度赞扬广州软件所取得的成果,在参观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时,吴晖指出大数据不是强调因果关系,而是相关关系。当我们掌握到海量数据时,就能将大数据利用到方方面面,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种实际难题。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交流会议。会议就智慧城市的合作展开了讨论。吴晖指出,咸宁市目前需要大力促进新经济部分的发展,并由政府推动,最终达到金融领先,实现城市发展。最后,会议讨论了关于咸宁市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问题,如智慧城市产业园区和软件园区的建设,并就相关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吴晖(右三)和蔡光兴(右二)一行听取袁峰(左一)汇报广州软件所工作成果

吴晖(右二)和蔡光兴(右三)一行观看广州软件所产品演示

交流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