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出席广州市照明新技术推广培训

广州软件所出席广州市照明新技术推广培训

1月16日,由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主办的照明新技术推广培训在广州市南国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出席培训并发表了主题报告。

本次照明新技术推广培训于9:30开始,与会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照明新技术。常州市城市管理处市场部经理姚悦作了题为《用户角度合理选择LED路灯灯具》的报告。姚悦在报告中指出,现如今LED路灯灯具的采购应充分考虑用户角度的感知,做到既达到节约能源的功效,又能保证良好的路面照明。姚悦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给出了多个LED路灯参数参考标准,对LED路灯采购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随后,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作了《智慧公共照明管理》主题报告,报告提出了从智慧的管理方式来解决传统城市公共照明管理中存在的弊端。袁峰指出,目前的城市公共照明管理存在电能浪费大、运维管理难、重复建设多、综合利用少的问题。由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具有多种智能策略,能实现自动调节亮度等功能,大幅节省电力消耗,提升路灯管理水平,节省维护成本。同时,结合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能将广泛分布的路灯进行互联互通,作为各种传感设备收集和上传数据的平台,打造成覆盖城市广大区域的路灯物联网。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嘉宾就城市照明新技术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姚悦作主题报告

袁峰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交流讨论

会议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