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省局智慧食药监项目部分系统顺利通过终验

省局智慧食药监项目部分系统顺利通过终验

11月21日至22日,省局智慧食药监项目底层技术支撑平台、数据中心和标准体系、许可信息、日常监管、稽查执法、抽样检验系统等顺利通过终验,标志着广东省智慧食药监项目建设及推广应用取得重大成果。

 

智慧食药监项目被列入省政府2016年十大民生工程,是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的龙头工程,技术要求高、集成难度大、涉及方面广、系统期望高。省局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按照 “夯实基础,急用先行” 建设思路,在2016年智慧食药监先行项目建设基础上,2017年省局加大投入,组织修订食品药品监管信息标准体系,加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技术支撑平台和数据中心;坚持需求主导,积极开展许可信息、日常监管、稽查执法、抽样检验等急用系统建设。

 

早在今年3月27日,底层技术支撑平台、数据中心和许可、稽查等四大系统就已基本建成并开展上线试点运行。在省局、东莞、韶关、清远成功试点应用基础上,在7月13日,省局召开全面推广应用会,正式在全省推广使用。

 

截至目前,智慧食药监运行良好,数据中心汇聚了数据资源136类、产生业务记录2077万笔、沉淀数据记录3.2亿条。

 

基于统一的底层技术支撑平台和数据中心建成的四大系统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应用,实现行政许可全程无纸化办理以及监管工作全程留痕、随时查控、动态管理,实现了数据中心、四大系统之间互联互通以及对内对外数据共享共用,有效解决了我省食品药品监管的“信息孤岛”和“信息烟囱”问题,为我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