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与广州移动、中科智城共建“5G创新实验室”

广州软件所与广州移动、中科智城共建“5G创新实验室”

10月30日,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软件所(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移动)和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智城)在广州南沙签订了“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5G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广州市南沙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处长刘成,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广州软件所科技处处长梁沛荣,广州移动副总经理魏力,南沙移动总经理纪弘,中科智城CEO Jessica,中科智城副总裁郭桂福,以及各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袁峰、魏力分别发表主题讲话,郭桂福做了智慧城市场景领域与5G融合的报告。

                 “5G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5G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基于“5G创新实验室”,三方将共同在移动应用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和合作,不断推进业务融合,加快实现5G应用落地与推广。三方将着力推动基础资源完善和5G应用产业孵化,打造广州地区5G应用产业基地;研究搭建5G应用平台,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无线通信等新技术于一体,充分发挥物联网潜在价值;共同在物业、运营、设备管理等方面,推进智慧能耗群控、智慧资产运维、智慧安防监控、智慧停车、智能环境监控等业务领域合作;共同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加强合作,研究移动大数据在人员管理、智慧城市等多方管理上的应用。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和“5G创新实验室”的正式运转将加速推进5G技术和应用场景在广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落地,并更好更快地助力5G产业发展。

广州软件所是由广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为广州市政府创新发展模式的试点单位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广州分部,2015年经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首批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智能交通、电子数据取证等,建有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具备CNAS及CMA资质)、广东中科司法鉴定所等科技服务平台,并孵化中科智城、中科易德、中科凯泽及中科实数4家高新技术企业。